最近因為我最好的姊妹要去Boston遊學一年,在跟她經驗分享時,又喚起我當年在美東的回憶

結果回來看部落格,發現自己當年居然已經把這篇打好了,但是卻沒有發表

把時間副詞改成過去式,真的覺得青春一去不復返阿

 

當年說服我父母讓我到美國兩個多月的正當理由就是去上課拉

當初是在美國跟英國之間掙扎,後來因為英鎊跟美金的匯率實在是差有點大,所以最後選擇了美國

IMG_3550_副本

這篇先來說說怎麼選擇語言學校

選定國家後,再來就是要思考要去哪個城市了

像美國這麼大,光是這個問題就可以讓人苦惱很久

美國地圖  

尤其是選擇的城市會關係到花費的多寡

而美東平均的花費又比美中、美西高

如果有預算上的考量,那麼耳熟能詳的城市就可以從名單上剔除了(Ex.洛杉磯、西雅圖、紐約、芝加哥等等等)

 

決定好要去哪個城市後,就可以在google大神打上關鍵字"xxx 語言學校" (xxx指你想要的城市)

搜尋結果會有很多是留遊學代辦中心的廣告介紹文

先不要排斥(雖然真的多到很煩,而且同一間語言學校在不同代辦的介紹完全一樣= =)

點開幾個看看不同間語言學校的介紹是怎麼樣

了解個別的地理位置以及從照片看一下軟硬體設備如何

覺得還不錯的就可以先筆記起來

大概知道那個城市的語言學校差不多就這幾家後,廣告文就可以不用再看了

接下來你要點開的是-其他人的分享文

從去上過或正在上的臺灣人的經驗分享中,判斷這家語言學校是否符合你的"自身需求"

了解自己需要的是什麼樣的教學條件是很重要的

絕對沒有一間學校是百分百完美、無可挑剔的,最符合需求的,就會是間好學校

別人的良藥可能是你的毒藥,反之亦然

當然,如果某家語言學校的負面評價真的大大超過正面評價的話,那就真的不要冒險嘗試了

畢竟在國外,人生地不熟,還要處理一大堆鳥事,那真的很悲劇

 

在估狗的過程中,資料看多了,自己心中一定會出現幾家語言學校的口袋名單

之後,我強力推薦到PTT的版上(Traveling-Studyabroad、GlobalView裡面的版)鍵入關鍵字去找你已經有興趣了解的跟看看其他網友推薦的,或是已經都瀏覽過但卻沒有你想要的資訊時,可以很有禮貌的發問

像我自己選擇的語言學校就是google過後再加上版上一致好評,才讓我確定 That's the one I want


確定要的語言學校後,再來就是要想:上半天還是全天

上半天的課程,拿的是觀光簽證,不用美簽面試、不用多花簽證的手續費;上全天的課程,就要去美國在台協會面試,拿的是學生簽證,手續費$4,950(2014的價格,不知道現在是否有變更)

然後再去該語言學校的網站看看申請需要的資料是什麼,然後自己按照指示去申請(令人佩服)

但老實說,我在申請的時候覺得要跑的文件其實比想像中的多,再加上我妹未滿20歲,還多了需要監護人簽屬的文件

當時如果沒有代辦的幫忙,我們可能趕不及在美簽面試前拿到I-20的文件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的代辦

自助家遊學網-免代辦費  (連結幫大家設好囉)

現在台北、台中、高雄,都有辦公室囉!!

會知道這個代辦也是PTT版上很多人推薦的(PTT真的是個好地方,不會用的人快去探索阿!!!)

當時我真的很懷疑是不是真的免費,畢竟天下哪有白吃的午餐

所以我第一次去的時候,代辦跟我介紹完所有的申請手續Blah~blah~blah~之類的東西,問我還有沒有問題時

我真的很不害羞的就問他說"那你們不收代辦費,要靠什麼賺錢?"

我的代辦拿出他們自己出版的刊物告訴我,他們是靠幫語言學校廣告來賺錢

而在刊物裡面的語言學校,都是他們員工親自到當地看過教學環境才會同意刊登

事實證明,他們真的是免代辦費的,畢竟我都已經從美國回來要兩年多了也沒被討債XD

提醒大家,自助家遊學網是要先預約的喔!

不要像我第一次傻傻的,直接就殺去辦公室,還好當時不是旺季,不然我一定會被委婉的打槍

話說自助家遊學網的台中辦公室真的超級高級的啦!!!

我2014年二月去的時候,台中辦公室才剛設立沒多久,代辦也只有一位,而且是位講話有ABC腔的帥哥!!

如果要我挑缺點的話,就是到五六月快接近暑假時,他們的業務開始變超多,所以也不會像之前連絡的比較頻繁,很多事情到後面都是我主動連繫他們

但我覺得,自己的事情,本來就要自己監督跟掌握進度,而不是一味的交給代辦

有代辦的好處,就是他們會提醒很多可能會忽略的事情、非常熟悉申請學校跟簽證的手續與流程

所以會告訴你在什麼期限內要完成什麼事情、會舉辦行前說明會讓你了解該國家的氣候跟搭機注意事項等等等、關心你在國外的狀況

 

尋找跟申請語言學校的流程大概就這樣囉!

如果以上資訊有誤,或是還有其他問題,歡迎大家留言喔!

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語言學校

當年寫完這篇後是要接著寫我當年選擇的語言學校,不過因為過有點久了,不知道還寫不寫的出來

如果有朋友想知道的話,可以留言給我點動力

arrow
arrow

    hanshiuan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