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有保留票根的習慣?

我是一個很念舊,靠回憶生活的人

因此,保留票根這個習慣我從國中就開始了

目前手邊保留最久的票根是2006年的博物館驚魂夜的電影票

IMG_1245

 

其實我應該還有更早的電影票,可是之前還不知道怎麼保存票根時,

我把所有的電影票都用透明膠帶包起來

結果某一天一看,我都快哭出來了

好多全部都變空白,沒變空白的顏色也都淡的快看不見了

完全沒有補救的方法,因為把膠帶撕開一定會連表面的那層都被撕下來

之後搬家只好忍痛把那些回不來的回憶丟掉了

 

唯一倖存用膠帶保留的票根就是下面這張了

因為它用的紙質就是一般紙,所以印刷字體沒被影響到

IMG_1244

然後威秀影城早些年的紙質也跟現在不一樣

是說時代越進步,這種印刷技術不是也應該與時俱進嗎?

可是我真的覺得是在倒退耶!現在去威秀看完電影,我一定要在一個星期內完成保存手續

你們自己看看,以前的票根跟現在的

以前的票跟我什麼都沒做,字體還是好清晰;現在的票根,我拿到的時候墨就不是很濃,到現在字體很明顯的又變淡了(票價我有描過)

我本來以為是剛好影城的印刷機墨水快用完了,可是我後來在高雄的遠百威秀也是一樣

           

 講了好多

真的要來進入正題了

首先,請大家準備黑色的原子筆

個人是建議用水性的啦!因為油性的不夠黑

我是用代針筆(因為我根本沒黑色原子筆),它筆頭有不同的粗細,可以依照印刷字體的大小選擇

 但一般的鋼珠筆其實就可以囉!重點是筆頭要尖尖細細的

照片  

 

 

工具都準備好之後,就可以開始描票根上的字體囉!

最重要的主題、日期、時間是一定要描的拉~

其他像電影票上的交易時間、售票員那些,就看個人囉

描完就會像下面這樣

 

是不是差很多!

不過這種方法的缺點就是手不可以抖,像我超會手抖的,很多都會描歪

再來,熱感應紙材質的票根真的不能拖,因為它們褪色的速度真的很快

 

描完之後,就不用擔心票根上的字體經過歲月的累積會消失不見啦!

不過因為是用水性筆,所以要注意不要弄濕囉!不然就前功盡棄了

如果擔心的話,可以再貼膠帶或是用護貝達到防水的效果

但是千萬不要沒有描過,就上膠帶跟護貝喔!

這樣上面的字體會消失的,不信的話你真的可以試試

 

希望大家都可以將自己的回憶完整的保存下來,如果有更棒的方法歡迎大家分享讓我知道喔!!

IMG_1017[1]  

 

by 涵

arrow
arrow

    hanshiuan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