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二月確定出國之後,在打工跟上課之於的時間很認真的上網爬文做功課(覺得眼睛都要瞎了)

人生第一次出國是2012年到韓國,當時也是自己包辦食衣住行,體驗過自助旅行的美好就真的回不去了(是說我也沒跟過團啦)

結果才第二次出國,我就要挑戰長途飛行跟飛往跟臺灣相差12個小時的美東!而且一待就是兩個多月,除了朋友跟家人們的讚嘆及不可思議,其實我也覺得自己真的有點厲害哈哈

 

決定要出國的首要之務就是決定出發跟回程的日期囉!!這樣才有辦法開始找機票


在爬文的過程中,看到網友在背包客棧分享他2013年3月用skycanner查到華航暑假大阪飛紐約來回含稅只要一萬六台幣,再加上台北飛大阪的機票總共只要兩萬二的分享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946328

從一月有一搭沒一搭的查,到二月開始天天都要用手機app查一下,一路follow到三月二十幾號還是沒有

決定上自助旅行的好幫手-背包客棧,看看有沒有網友分享

結果真的有佛心的網友分享達美航空暑假台北飛美國來回含稅三萬的早鳥票,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154220

當時看到這個資訊的時候已經距離網友po文兩天了,還好點進網址開始操作後,機票還有

於是這趟美國行的機票就搞定了

      

雖然比先前網友分享來回兩萬二的價錢貴了八千塊,可是我真的天天發漏skycanner,沒有就是沒有

飛紐約兩萬多塊的價錢在skycanner只有中國的航空公司才有,真的差點就要買下去了說


 

然後順便分享一下這次訂購機票跟燦x旅遊客服不愉快的經驗

第一次不愉快是付款成功後,接到客服打來的電話

"喂~X小姐嗎 燦星"(語氣很不甘願的樣子,沒有笑意)

當跟你講話的人態度是好的話,真的聽語調就可以知道

結束第一次通話後覺得這客服的態度未免也太差

後來接到同位客服再打來要詢問我妹達美會員的編號

發現她開場白跟第一次一樣,我就釋懷了

可能她講話就是這樣,只是我們不習慣所以會不舒服

 

真的讓我火大的是第二次情形

因為學校五月份才公布下學期的行事曆,結果,今年暑假真的放整整三個月9/22才開學

可是我機票是按照往年開學的時間買的,所以9/7就從美國回來,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真的很氣學校

當下課也沒心情上了,只想著要怎麼樣可以延期回來

於是決定先打電話問燦x總公司的客服如果機票改期需要加價多少錢

報完訂單編號後,我問"請問要改期的話會加價多少錢"

客服"我們這邊不知道,要等航空公司報價才會知道"

我"那可以麻煩您幫我查嗎"(我真的用[您],因為平常上班接到電話都是這樣稱呼客人)

客服"那妳要改什麼時候"

我"要晚一點"

客服冷笑,然後說"可以給我確定的日期嗎"(火大的點就從客服冷笑開始,一般聽到"什麼時候"的問題,回答不都是"早一點、晚一點、"嗎??)

我"差不多9/14或9/15"

客服"可以確定一天嗎 這樣我沒辦法問航空公司"(火大點之二)

好,局外人的你們可能覺得"阿人家就叫妳給確定的日期了,妳還回那樣"

但我當時的回答是想請客服兩天都幫忙詢問看看

結果被客服的態度嚇到完全沒有解釋說"那可以請您幫忙兩天都問問看嗎"

就直接選了9/15

客服就說"那到時候會再回覆給妳,再麻煩妳補款"

聽到這我又嚇到,因為我只是想先問問看要改的話是需要補多少錢才決定要不要改

所以趕快說"可是我要先了解是多少錢才要決定耶"

客服"等航空公司那邊回覆我才能告訴妳是多少錢"(語氣明顯不!耐!煩!)


於是我掛掉電話後氣到全身發抖,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就算不高興也只是嘴上抱怨抱怨就過去了

氣到全身發抖真的是頭一遭

我如果知道客服是這種態度的話,當時就錄音存證了

因為這種顧客糾紛的事情,沒有證據就會變成各說各話的羅生門

 

我真的太擔心那個客服問完,我就要補她問到的那個價錢(人家沒改過機票嘛~)

所以又打電話去分公司的電話問,態度真的好太多


後來總公司的客服再打來的時候,我正好去洗澡沒接到

所以她就用e-mail回覆

本來決定她再打來回覆的時候,我真的要錄音的

真的很想證明以上經過我真的沒有腦補任何情節進去!!!!!!

 

   

會把客服名字跟分機號碼遮掉是因為那是名義上負責我這個訂單的人,實際上我跟這位客服沒有交涉過

 

反正後來機票也沒改,因為要補太多錢了

再來也是因為我不想讓燦X賺我一千塊

總而言之,以後出國的相關事宜絕對不會找燦X,這是我非常確定的事情!!!


最後希望大家也可以找到符合自己預算的機票,而且不要遇到像我這樣不愉快的經驗

祝福大家


By 涵

arrow
arrow

    hanshiuan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